饭圈小鬼给我si

反派厨的关于鬼灭的结婚生子老婆孩子热炕头、“反派角色都是精神病人”等等问题的吐槽

嗯,就如标题,我想说的很明显了,我以下写的内容可能对于某些正派无脑厨很冒犯,所以我就不打正派角色的tag了,就这样吧。继国兄弟戏份有点多


吐槽之前就说一句:诶呦,槽点怎么这么多哦,我写的会很多啊,多到能写10篇100篇论文文章都感觉没问题啊


就这样,开始吧


首先我说一下鬼灭被讨论最多的问题,也是标题上的《家庭三观》的问题,想必看完了鬼灭正片和公式书的真正的鬼灭粉丝就不用多说,就凭没怎么看过鬼灭的人也应该听过不少这个问题吧。


鳄鱼友情和部分亲情描写还不错的,但是体现的部分爱情观和家庭观真的跟在消化道中经过消化酶和大肠杆菌的共同作用在乙状结肠中成形最后通过魄门排放出的那一坨有机肥料一样啊,她那跟配种一样的爱情观就很令人作呕了,她估计是对结婚生娃有执念吧。首先这几个官配很莫名其妙就不多bb了,反正🐊一个画漫画的她懂个屁鬼灭啊但角色ooc了啊!!


咱就是说炭治郎、义勇、实弥这种又温柔又懂失去亲人的痛苦的人会做出《活不过25岁却要娶妻生子》的事吗?!炭治郎就算了,毕竟人家才15有时间做充分的准备而且还有善逸、猪猪、祢豆子、小葵等人能照顾香奈乎和孩子嘛,虽然香奈乎双眼都瞎了


但义勇和实弥呐?!他们顶多也只剩4年了吧,义勇小时候就是他姐姐养大的不可能对女性无礼只可能对女性很尊重,风哥也没差到哪去,风哥对他妈妈怎么样大家都清楚,而公式书上还写着“实弥会吓哭那些冒犯女队员的某些队友,比如制作了蜜璃队服的那个”要是没有队员之间不能打的规矩➕那人不是剑士的话我都怀疑风哥他会打爆那人到退休都有可能啊。就这样两个角色会谈恋爱、结婚、生孩子、孩子刚能走路说话就丢给妻子让他们守寡成孤儿。这合理吗?这不合理。


其次就是洗白家暴男的事。哎哟我去,这我还能说啥呢……洗白风哥爸爸属实是不理解,这就多多少少地踩踏了不死川兄弟,而这操作还不止一次。


洗白继国爹原因很简单啦,不就是她讨厌岩胜,于是乎她就写成“继国夫妇很恩爱,俩都爱崽,妈妈平等地爱兄弟俩,缘一并不聋哑而是动物都爱的迪士尼在逃公主,这个家庭很幸福美好健康,而岩胜是带恶人他变鬼是心甘堕落”麻了,这都行?


🐊她说渣爹爱老婆和儿子,那他不知老婆病情老婆死了才知晓,他打大儿子是因为他爱儿子都是为儿子好才在众人面前打到儿子脸青肿,他一开始想掐死小儿子是因为他一时着了魔。


属实离谱,离大谱啊,就各种各样的矛盾,如果渣爹真的爱孩子那一哥死的时候为啥没来见他?还是累的父母和大哥妈妈不是“好家长”吗?这样强行洗白没得说,还不如纯恶人或是纯好人或是一开始是好人变坏、坏人变好人也行啊,干嘛写得这么矛盾。


别的不说,渣爹一开始想杀死缘一是因为他认为缘一是不详之子,结果他疼爱的老婆死了就开始好好听老婆的话找缘一了,对岩胜的态度变了,想一家人快快乐乐在一起。我就想这人怎么没想“缘一果然是不详之子,要杀他”啊,还有老婆都死了呀,到现在才好好听话了?!她活着的时候你干嘛去了?!

???:他把他疼爱的老婆跟不详之子一起关到三叠屋去了。

我直接好家伙,这都行?!


还有缘一,缘一的问题就比较多了。


战国七岁小孩懂爱情,不懂哥哥对他复杂的情感,不懂得母亲对他的关爱,然后遇到了一个女生就才懂得生活的真谛,我就:???说缘一早慧吧,偏偏表现出来在继国家的时候很呆,说他呆,鳄鱼偏偏硬说他早慧,早慧应该懂得岩胜对他复杂的情感,也是,他跑走了也是照顾岩胜结果🐊说是不是,但是没有想过他就那么走了岩胜会面对什么。好的,说七岁小孩再怎么早慧也不能面面俱到,那么,成年的时候,内次谈话,把自己摆在了神的位子上评价人类,他是傻吗?不明白自己哥哥对自己复杂的情感吗?又爱又恨的,他的这番话不就是火上浇油吗?


说他注重亲情吧,他哥被打的时候一动不动的,妈死了连下葬都没等直接跑人找自由去了(这俩还是唯二对缘一很好的角色),把妈妈的遗品送给了遇见才有两次的朋友,说他不注重亲情吧,他把笛子放在了心脏那里,而且还拿一生挚爱的遗品包裹住了,还是说缘一在哥变鬼之前放进去了然后就忘了它的存在,但这明显不可能,他有通透啊不可能忘就很那啥的,更可悲的是缘一他关心过亲人的场面我记得真的就只有这场面。


好,他只是个配角没时间写那么多细节,但这细节是“亲情”的啊!!!亲情是什么啊?!!是鬼灭里写得还不错的情感啊!🐊你前面写的亲情很好结果在描写天花板的时候不体现出来是什么意思啊?!写得缘一一生中最重要的只有爱人一样,那么这爱情怎么样呢?缘一他靠谱吗?


答案是,不。还记得我在上面说的吗?缘一是突然遇见一个孤儿女孩,突然情商提升,突然去歌家同居的。我直接满头❓

不是,为什么偏偏是歌啊?我不是黑歌的意思,也不是不喜欢缘歌,就这突然出现的女孩简直就是工具人呗

不是,缘一你不是想要自由吗?为什么突然就停了突然就遇见女孩啊?好,就当你跑半个日本跑累了就慢下来了,我也勉强信你在这半个日本里遇见的同龄女孩只有歌一个人,那你为什么要跟他一起回家啊?好,我就认为你是可怜失去家人的歌才陪她一起的毕竟不可能是一见钟情的狗血剧情对吧,那歌你为什么又答应他回家啊?!父母没教你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吗?


这都是小问题,世上又不是没有突然遇见情人的剧情,这事就过去吧。之后他俩在一起了十几年,还结婚了,好家伙直接就是青梅竹马呗,在这慌乱的时代没有遇上战争啊病情啊就是迪士尼剧情呗,你哥还可能在领兵打仗呢结果缘一你在你老婆快生的时候干了什么好事,就拿一哥被骂的原因之一的抛弃妻子比较一下,咱就换个想法:


歌:今天我羊水破了,老公开车去医院求助,结果在路上遇到了一位想见儿子的陌生老人,我老公就突然扔下这事去实现了那位老人的愿望,也没空打120,他不在的时候我死了


一哥妻子:今天老公突然跟我说他要出去然后就再也不回来了,四舍五入就是离婚,我还以为他起码会拿走一些钱财什么的,结果他只是拿了他现在穿着的衣服和一把刀就走人了,财产、权利、地盘、人手、能继承家族企业的孩子,他都留给了我


就只凭这个,我就实在是骂不起来哥呀,我就给我没有看过鬼灭的朋友看了这个,她就说了一句“缘一怎么这么渣呀,为什么骂哥呀,挺负责任的,况且有时候离婚比强行在一起要好很多,总之比现在的大多数男人好多了”😂;so非得要选的话是个人都会选后者为老公是不是?


看着我直接人傻了,拜托!大哥!你老婆要生了!!要生了!这不是开玩笑的!还是你觉得区区羊水破的,在帮陌生人面前不值一提是吗,就这么痛快地选帮老人了,跟你在一起了十几年的老婆你忘了,就寻思第二天找接生婆是吧,一般情况下羊水破后过不到24小时生孩子你不知道吗?就算你不知道也不能这样啊,你妈妈为啥生病心理没数吗?


还有磨磨头不是说吃女人和小孩大补?但是歌和孩子都有尸体在,纯杀人不干饭的鬼有吗?你是怎么得出你老婆被鬼杀的啊?就仅听第一次见面的炎柱的话就信了?你老婆在你不在的时候摔死/难产死/被野兽咬死/被山匪强盗砍死然后鬼来捡尸都比这可信啊(连下葬都不知道,抱了十天,拜托!人尸是有毒的!)


我个人还感觉鳄鱼刚开始创作的时候根本就没想好缘一这个角色,珠世初见炭治郎时对那耳坠没什么反应,其实从炭治郎额头的疤就能看出来,他的疤从最终选拔开始就一直在变,至今搞不懂炭治郎斑纹觉醒的原因,后面决战赫刀跟通透世界开启的条件设定我也觉得很离谱甚至有点好笑,全靠角色情感还有牺牲来凑一凑


说了这么些,其实就是工具人呗。缘一工具人写到后面鳄鱼想丰满起来,但是同时又要和严胜做对比,就造成了性格分裂。毕竟缘一的作用有一半是用来否定严胜的。鳄鱼看不下去自己亲儿子性格写不好。


说实话我不接受鳄鱼的补丁,因为她意图把人物写得矛盾而不是丰满。所以我也理解不了有接受鳄鱼补丁的读者,把严胜看成自作自受的美满家庭叛徒却依旧喜欢他……缘一小时候说要成为第二武士,遇见媳妇当了十几年村夫说这就是他的幸福,加入鬼杀队励志斩鬼,对哥哥说可以死而无憾,遇见鬼王说为了斩杀鬼王而生吧啦吧啦


我只能说这鬼灭战力天花板都是拿脑子当大肠使的东西😅。无惨就不用多说,但是继国缘一这b,甚至不如人类童磨,从未理解过普通人类的痛苦😅。他说不想吃上天给的这口饭时,普通的战国小孩可能直接饿死在随便一个地方,被无良武士试刀感染死去,或者直接像歌他们村一样因为瘟疫死光,就是因为上天的这口饭他才能带着歌活到成年的啊😅。


鬼杀队之后,连继国严胜都来了那么久了都成柱了,他还寄吧能说出把责任和压力甩给他口中“更有天赋”的后代上,鬼杀队的初衷就是为了不让后代继续被鬼啃,而且呼吸法存在之前的初代鬼杀队八成是拿人命堆去鲨鬼的😅,把这神力给路人王村田他都能杀绝鬼这话并非浪的虚名啊,就这不负责任的话哟,要是把这话说给大正柱他们听,我甚至觉得他们会原地翻身啊。继国缘一,你把人命当成什么了?还有他说话情商怎么这么低啊?!


我们后面肯定会有更厉害的人,所以我们不用思考我们的价值和传承了,慢慢等死就行啦?!!我拜托你金光鱼鱼你清醒一点啊!!你知道你说了什么吗?!你哥都活不过25了!!还是以前对你很好的那种!你却!!你却说的是什么杀死抑郁症患者的“绝佳”语言啊😭😭就算你本意是为了安抚各位,隐藏自己悲伤情绪,但你也不能这么说话啊!!你鬼杀队队友不是家人好歹也是战友吧?!我们都知道你当时对那问题无能为力,但你说话情商能不能高那么一点点啊!而且你自己也认为你活不过25不是吗?你连你老婆的仇都没报完呢还慢慢等死吗?你哥没得抑郁症肯定是因为他自持力和忍耐力很强,能妥妥排上第一的那种。


而且你哥就是你唯一剩的家人和给力的战友啊,于情于理你都不该说出这种话,(但鳄鱼可能是基于正反派的立场,借着弟的嘴来否定哥,这里还可以勉强当作弟豁达来看,但后面说弟是因为妻子被鬼杀才加入鬼杀队,大仇未报就想着躺平等死,就挺无语)且怎么看都是你仅剩的重要的人吧!你却一点都不珍惜的吗?!我知道你很尊重你哥,但你对每个人都很有礼貌,完全看不出来你到底在乎不在乎你哥啊!你好歹也要表现出什么东西吧,你又不会说话又面瘫真是为难你了啊!你情感怎么没开窍啊!小时候就算了,难道你跟歌在一起的十多年里都是歌主动的吗?我看你们兄弟俩对话总是你哥在主动啊,要是他知道你在乎他而不是嘲讽他,他也不至于变鬼变得那么痛快啊!


我说岩胜变鬼一半的责任在脑子缺根筋的缘一头上不过分吧。就缘一只想当普通人的设定,就跟神之子的设定很冲突,如果缘一一开始就咸鱼,那他当个普通人我能接受,退一万步说,他没加入鬼杀队,他想做普通人也行,就算是超人也有权利不惩奸除恶,过普通日子。but!他加入了鬼杀队,他就有责任去杀鬼,结果战斗力天花板的buff直接摆在那儿不用,摆烂等后代去给他擦屁股杀无惨,难怪哥觉得恶心想🤮啊。


所以,在讨论槽点的文里干嘛写那么多缘一呢,只能说🐊的笔力真的到这了吧,186之后的缘一就给极其矛盾的感觉,但他这存在又是太阳,他的身影无处不在,导致成为了一个巨大的槽点,而越深入了解他,就更觉得他这人一开始就是矛盾的一个人,每个举动都有点问题(他给我们的神之子的第一印象和实际的他的差别很大也是个主要原因{所以🐊是想说哥就是妄想症患者是吧,但在代入以后就想吐槽很难不带镜片啊})


🐊笔力不行或者过于拉黑反派的问题体现出来的部分就是大决战那儿了吧,到那儿大多数的哥黑连带着别的上弦黑都闭嘴什么都不说了,原因很简单:缘一说的那冥人冥言没有说对,哥的想法却是对的。就那打无惨的场啊,什么玩意儿啊,又是画的没有一点逼格,而这场的99%都是缘一的功劳啊。火之神神乐、别的呼吸法、无惨身上的虚线哪个不是从缘一身上来的啊,再说做了80%功劳的珠世的毒、别的战的愈史郎、炭治郎的解药要不是当初缘一没放走珠世不也就没了。所以到头来那所谓的后代并没有出现,反而证明了哥说的话在某种意义上实现了。


所以越往后走,就越来越矛盾、越来越高血压。就炭治郎说的那句“鬼是空虚的、可悲的生物”我可不认同啊,可悲是可悲,但空虚可不是啊,他们上弦不都是有目标的吗,而不是显得没事干。


鬼杀队的考核啊,不公开鬼的存在啊,还有主公的那做法什么的就不多说,只看队员就能知道这组织有多消极啊,说实话正派那儿就善逸一个正常人显得格格不入的,还有狯岳的问题啊,要是狯岳在鬼杀队有一种归属感的话也不至于直接叛变啊。好家伙,这么一看跟一哥很像哦


人们都说狯岳心理有病、屑中屑,但这不就证明了这队根本没有照顾好工作人员的心理呗,他小时候的那人生模拟器啊,根本不可能培育出正常三观的,➕岩柱的以前的那些孩子们还总欺负他,甚至在晚上赶他出去,我就不信岩柱没有告诉那些孩子们夜里有多危险,我恰好觉得这一时间段就是他人生的转折点,只要周围人有足够的耐心和包容力的话在这有可能养出正常三观,岩柱有,但那些孩子没有,所以把鬼引到那儿就是报复吧。


桑岛爷爷切腹自杀的事就很简单,就四个字:他不知道。这是借口,但也是事实啊,就比如说,你学了电子物理、没有学一丁点的政治经济学,所以不知道经济学的基本知识总不能说成脑子有问题吧。越基本的东西就越不教这个道理呗,又比如说有个不成熟的孩子问你一加一为什么是二,你会怎么讲。他本来就挺敬佩师傅的(动画第一季善逸走马灯里就可以看出来)


狯岳本来就是缺爱的人,虽然善逸他也缺爱但人家好歹有正常三观啊,狯岳表现得较为成熟稳重,而善逸容易被欺负又是哭包,鬼都知道与谁陪一起的时间更多吧,别说什么爷爷努力同等地爱俩孩子什么的了,就连现在都有很多家庭做不到同等的爱啊,更何况是在那样一个时代的老头啊。善逸多次试图与狯岳靠近不就意味着他还没有讨厌善逸讨厌到你死我活的那种所以善逸觉得有希望才那样的不是吗?那这更能说明他不是天生的恶人咯。

所以,狯岳需要学的就是做人


狯岳进鬼杀队,肯定不是为了救人,更像是“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干什么”的这种,你说他进队可以说是爷爷安排的,也可以说是为了证明自己的价值,就算自己做的坏事都被知晓了也不会被抛弃、不会被赶出去什么的。


那么回归鬼杀队没有管理好队员的问题,除了狯岳,所有人都是为了救人进队杀鬼的吗?难道就没有想要钱、住所、食物的有天赋的路人吗?你别说没有,恋柱不就是吗,而且她进队的理由是找老公也挺离谱的。


所以这又避不开考核的问题,就那考试啊,什么玩意儿啊,为了选有潜力的孩子,就可以白白地牺牲那些没有潜力的孩子了吗?这又是一个能逼死明明很努力却因为没有才能被忽略掉的人士的话啊。还不如来个面试或抽出几个甲级或乙级队员来考核他们也行呀,别说他们人手不足,他们都没时间这种话,要是他们一开始就这样做,他们也不至于人手不足啊,还能捡人才(比如镇菰和锖兔)。再说,没时间、没人手是旁观不理的理由吗,这比狯岳的那不知道还要恶心呢。


那鬼派那儿呢,相比之下正常人可多了,也没怎么矛盾,但因为这里面的正派角色都多多少少有点变态而显得他们格格不入。而且这天堂和地狱的设定就很迷人眼啊。拜托,在那些鬼的眼里我们人类要么就是蚊子要么就是猪好吧,根本不值得一提的生命,当然这并不等于我们能原谅他们的行为,但这也只是在我们人类眼中的观点啊,在鬼眼中是“只是因为杀害了猎物/虫子”就要下地狱”这么一回事啊,而且看人们都不知道鬼的存在就觉得鬼他们杀的人应该不会那么多啊,要不然会被发现的啊,日本那么小又不能躲到哪儿去,我就贼想知道这阴间的管理者是谁啊他原本是吃猪杀虫的“人类”但因为莫名其妙的原因而变管理者的话就当我没说。我们也没打算原谅那些鬼的所作所为


著名的上六兄妹、三哥、累这几个大多数都挺承认的可怜人我就不多说了,就说四、五吧,人们都说他们是天生恶人,但这明显不是,他们人时做的具体的坏事是什么啊,不就是偷东西和做壶吗,而这些东西可不是一生下来就本能般地会的,至少要看到别人这么做才能知道怎么做不是吗,而这又联系到生长环境,当然他们也做了别的坏事,这我就不多bb了,因为他们确实屑,毕竟我想说的是他们不是天生恶人而已,没有什么洗白的意思洗白的话反派的魅力又在哪儿呢,就算是天生恶人,只要环境没问题就多半能变好啊(其实这几点大家想讨论就能多讨论点的,因为我确实对四、五无感)


下一位就是童磨了,说他是骂得最惨的一位也不过分吧,即使是在个人向手术里也能被骂的人,怎么说呢童黑也属实nb了点,也很可笑,非得要非流量进来说的却是要么就是“还我蝴蝶忍!下地狱吧!!”要么就是“他就是个天生的恶人,变态,没什么值得同情的(万恶之源😱)”这两类,我还看过什么他长得很丑啊,要是他长玉壶那样你还会喜欢他吗之类的话(玉壶:咛有事么?)。属实无语😓,童磨虽然没到盛世美颜这种程度但作者都认可他长得俊还瞎叫,然后玉壶那个就反过来问就行了。还有现在的反黑也太幼稚了吧,他们中有一个理解童磨吗?还不是因为他杀了他们喜欢的小姐姐啊。


童磨可以说是半黑半白、灰、易染色的白纸,但他怎么也不可能是黑吧,怀有坏心思干坏事那才是真正的黑啊,然鹅他本人什么感情都没有,坏心思又是从情感来的他还真心想:杀人能结束人们痛苦的生活四舍五入是在救人。有点可爱所以他是真的惨啊(1236都挺惨的)去正派还是反派都只会如同傀儡一样被利用啊,人时还被父母(没错,不是别人,是父母)当成教会的吉祥物(明面上的教主,实际上是吉祥物没错了)到最后想的还是“我一直以来向往的感情,人人都有的东西,在我身上只是个幻想罢了”这么个意思的东西,我就看到他的脸都融化了但还是好看却想的是这个就彻底破防了。


所以这没情感的设定就是很极端啊,能当永不ooc的角色,又能当没人真正能够理解的角色,就是那种人人知道但神秘感满满的感觉好戳我啊。我听过有人说他跟缘一有一点像,确实,但总觉得童磨的塑造比缘一成功很多


无惨......嗯…………我们老板......

确实没什么逼格,甚至一哥更有最终boss的那种压迫感,就很惨的一出生差点死很多次,又是弃子,在贴吧那儿也好不到哪儿去,这boss毫无存在感,连战力测量器都不配当了,别的上弦好歹会受关注,有许多争论(反派角色的争论多就意味着角色塑造的很成功,不是吗?),老板就连讨论都讨论不上直接下定成屑之王、无惨见缘一连夜逃离地球就很惨啊,我就想又是个工具人呗,就是个万恶之源呗。


这蓝色彼岸花的设定也有很多槽点的,我愿生称为继继国缘一之后的最矛盾的角色(?)。太阳最亮的时候开很短的时间的设定就算了,但无惨起码活了1000年,他不可能连一点头绪都没有啊,真就5个脑子白长了啊,无惨!你智商呢?!你那些年来交流的人类家族呢?!然后被那些连30都不到的小孩子手下摁着晒太阳也太没意思了吧?!你尊严呢?!

还有炭治郎他们到底是怎么就把彼岸花搞错成野草就吃了呢,好,就当他们家代代都吃这东西,能够倾听遇见还没几天的救命恩人的诉说并帮他“释然”的这么好的一家也没心思分乡下人,导致无惨找不到,那也不能解释炭治郎和祢豆子就适合变鬼,别的家人就不能变鬼啊。


我就问问各位反派厨,在座的哪个反派不可怜啊,但就因为他们杀害了他们的猎物就被骂得连做人时的可悲之处都消没了只剩了可恶之处,就根本没几个人试图了解反派,到处玩烂梗啊,我们这些厨也要被带着骂有多无语啊😓


最后,我就多bb几句。

不论什么三观,就鬼灭那“善良必赢黑暗罪恶”结局是完美的结局吗?不是,🐊就是在说:善良指人类,黑暗罪恶是鬼。那么鬼以前是什么生物呢,是人,而让那些人被迫成鬼的又是谁呢,也是人(不管是故意的,还是无意的,也不管是直接的,还是间接的)。罢了,也就是说鬼杀队他们打败了鬼但没有完全打败,只要是人,那必有“鬼”,只是不变成食人鬼罢了。所以结局就是给人一种“否定所有邪恶之人”的感觉,当然坏人需要被制裁,但我们都知道,这作品里的没有任何一个人知晓那些鬼的过去,这意味着这些鬼的经历可能会发生在别人身上,就是无限轮回吧。我说点残忍的,鬼杀队的斗争确实没有实际上的意义,他们没有历史,没有公开(因某些人被迫变的)鬼的存在,难道他们真的以为那些鬼是天生的恶人吗,难道他们以为打败鬼就不会有事了吗,难道恶鬼杀人就要杀它,人杀人就不杀他/她了吗?为什么啊?因为鬼不是人吗?那上述的地狱那个机制也不合理啊,这又是个矛盾😓......





嗯,就是这样,虽然还有各种各样的槽点还没说,但这就够费我脑子的,别的就希望以后有缘写吧,欢迎大家在评论区讨论





评论(596)

热度(2762)

  1. 共2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